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情系家乡 捐资助学

2017-09-15 07:5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从光泽县华桥乡古林村获悉,8月底,赶在开学前,傅良成又汇了1.1万元到村里的账号上,委托村里分管教育的封淑华发放给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学子们。从2013年开始,傅良成的助学汇款已累计8万多元,帮助了37名大学生。

“这几年,身在异地的傅良成每在高考前就给我挂电话询问三个问题:今年我们村有多少人参加高考?多少人考上了大学?全村录取了几个本一、几个本二、几个大专?因为他从不来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所以很多受帮助的学生都不认识他。”封淑华说。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傅良成是华桥乡古林村人。1992年,他中学毕业后就到南平打工,积累资金后开 始经商创业。在创业过程中,他深深地体会到没有知识带来的困扰。因此他希望家乡的孩子们都能多读书、多出人才。

“他宁愿自己省吃俭用,少花钱,也要坚持帮扶、鼓励家乡的孩子上大学。”封淑华告诉笔者,从2013年起,傅良成就与村里商定,凡是家乡人有考上大学的,无论本科还是专科,他都会给予相应的帮扶、奖励。(黄天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