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向问题叫板 促项目接续

2017-09-15 07:4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在浦城县忠信镇上同村,工人们忙着进行县道仙阳至忠信公路升级改建工程路基部分施工。"今年下半年,我们对5条县道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4.15亿元,总里程65公里。"县交通局副局长朱品说,县道改造提升工程有利于改善交通路网结构,可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浦城县采取倒排工期、加派人手等措施,利用下半年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道路早日通车。

以项目为抓手,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是"四比六促"期间浦城县的重点工作。为此,浦城县全面完善项目常态化推进机制,并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立足"扩投资保增长、促转型增后劲、补短板惠民生",全力打好项目接续攻坚战。县里共确定重点项目162项,总投资47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45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27.63亿元。

为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浦城县实施"每月一协调、每季一调度",听取情况,研究措施,解决问题。针对重点项目,建立县领导一对一挂钩帮扶机制,强化分级分部门管理,实施"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抓到底"的项目工作机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则全面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各项责任"一竿子插到底"。不久前,针对仙楼山慢行道施工慢问题,浦城县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会审",商议问题解决办法。据悉,浦城县目前共收集需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21个,其中7个已解决,其余14个问题都在协调中。

为强化资金保障,浦城县充分利用中央苏区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各级部门,使项目前期工作更有针对性,以便迅速申报补助资金项目。截至目前,浦城县共有40个项目获得各级预算内资金支持,补助资金1.71亿元,涉及重大水利工程、农村安全饮水、企业技术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 (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