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09-15 07:41: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厦门会晤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对福建和厦门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习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借鉴厦门会晤筹办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高质高效筹办好南平市生物产业项目资本对接会、茶博会和旅游发展大会等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圆满。要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把习总书记对福建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组织开展"四比六促"和"工作落实月"活动,统筹做好绿色产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台风灾害、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会议强调,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深学实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要从严从实执行,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用规,维护党内法规制度权威,增强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要强化督查落实,把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及时通报曝光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要细化完善制度,紧密结合南平市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制度法规,切实增强制度法规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潘征到南平调研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落实情况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学习宣传,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抓紧抓实,确保文件提出的各项举措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支持人大更好履行职能,聚焦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同时,更加注重创新人大工作,围绕绿色产业发展、水美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立法、开展监督,提高人大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体制,重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