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省委文明办赴建阳区麻沙镇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

2017-09-13 10:50:5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讯(通讯员 黄志宏 方骆楠)9月6日,由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徐纲要、纪检组林童童、省委文明办游立华、魏旗洪等同志组成的省委文明办移风易俗工作调研组,深入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江坊村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未成办主任卓昌登、建阳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镇党委书记李永华、镇长张礼华等参加了调研。

这次专题调研活动主要是了解南平市在推进移风易俗活动中的主要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村规民约的提出到实施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效;深入了解城镇化进程中广大人民群众对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以及制约活动开展的瓶颈,进一步理清思路和措施;聚焦社会各界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或社会不良风气,深入研究探索破解思路和办法。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水南村、江坊村,通过查看镇村移风易俗工作组织、队伍建设、村级道德推进会、红白理事会、老人禁赌会、妇女禁赌会等群众组织建设、家风家训、移风易俗活动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麻沙镇在城镇化进程中广大人民群众对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以及移风易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对麻沙镇党委、政府近年来以党风带乡风,乡风带家风,家风带民风的形式,从党员干部做起,逐渐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活动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旨在通过调研的方式,找到切实可行的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