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建瓯市28岁小伙勇救落水少年感动全城

2017-09-13 10:40:4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9日早上10点30分左右,建瓯市28岁青年张宝立在泛华江滨公园的河边发现两位小学生溺水,危急时刻,张宝立迅速跳进河中救人,成功将溺水少年救上岸,但张宝立却因体力不支不幸溺水身亡。

"听到有人叫救命,我就赶紧带着我儿子跑下来看看,就看到两个孩子在水当中,然后我就大叫救命有人落水了,一会儿有个人从那边走过来,他看了一下,然后他就衣服裤子脱掉,跳下去救了,后面我就报警了。"事发当天,两位少年在河边游玩时不慎发生意外,其中一位少年被河水冲走沉入水中,另外一个孩子被呛了几口水后游到了浅水区,见同伴被河水冲走,少年想去搭救同伴,正巧从这边路过的张宝立发现险情后,一边阻止少年再次下河,一边迅速跳入河中救人。

那时候水没到你哪里了?"都已经没到头了。那个叔叔是边跑边脱(衣服),到这边的时候,发现时间来不及,他就试着自己游了过去,一只手这样子抱住他,一只手也在试图向前游,后面那个叔叔好像是没力了,就试着往河中央这边推一推。他有地方可以站起来了,我就到河边拿了一个可以飘起来的锅给他,让他用那个锅过来,等我再去看那个叔叔的时候,那个叔叔我已经看不到了。"

张宝立溺水后,到达现场的公安民警迅速展开营救,不幸的是,落水青年张宝立已经沉入水中,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打捞出遗体。

"我们听到也非常难过,我们也非常遗憾,也非常对不起人家,那么年轻,好不容易养那么大,还是为我们而牺牲的,我们内心真的是过意不去,我们以后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人家,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去安慰人家。"被救少年家长说。

"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说,以后只有让我们孩子好好学习,以后去看看她,这个也是再生父母,以后只能让孩子多去走动走动,当自己的父母亲来看待,没办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我们的心情,换作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没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孩子都是父母亲的心头肉。"被救少年同伴家长说 。

据介绍,张宝立他们家经营一家食杂店,张宝立平时帮助家里送货,在家人和邻居印象中,张宝立非常善良、忠厚、助人为乐,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发生这样的事情,亲朋好友和邻居们都很难过,大家都被他的救人义举深深感动。张宝立事迹在建瓯全城广为宣传,受到群众盛赞。

在生与死的危急关头,张宝立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人间大爱。在这也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小孩在无成人陪伴下去河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目前,建瓯市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该救人事迹的信息阅读量已突破10万人次,点赞11596次。建瓯市委文明办已着手报送推荐张宝立为福建好人候选人。(翁德雄 詹莲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