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到武汉直达高铁月底运行

2017-09-13 07:58: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鹤楼

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铁路局客运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随着武九客专枫林至九江(庐山)段的开通,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全线贯通,武夷山到武汉全程大约651公里,只需4小时,这也是武汉开行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

9月下旬,武九客专将贯通。今后南平人要去武汉玩,应该怎么乘车呢?

根据武汉铁路局已确定的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武夷山往返武汉可乘坐新增的郑州东~厦门北高铁,经京广高速、武九客专、昌九城际、沪昆高速、合福高速、杭深线运行。而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西安北~贵阳北G862/59、G860/1次1对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西安北~福州,经徐兰高速、京广高速、武九客专、昌九城际、沪昆高速、合福高速线运行,让前往武汉的南平人多了一个选择。不用换乘,4个多小时就可到达目的地。

也就是说,去武汉可以搭乘郑州东~厦门北的G2046/7/6次高铁。这趟车厦门北7:07始发,9:57到武夷山东,经南昌西、庐山、枫林、阳新、大冶北、黄石北、鄂州等站,15:03到武汉。还可以乘坐西安北~贵阳北的G860/1次车,福州11:16始发,12:18到武夷山东,14:11到南昌西,15:19到庐山,16:59到武汉。

返程也有两趟高铁可选择,一趟是郑州东~厦门北的G2045/8/5次,由郑州东8:14始发,10:27到武汉,经鄂州、黄石北、大冶北、阳新、庐山、南昌西等站,14:39到武夷山北、14:55到武夷山东。还有一趟高铁是西安北~贵阳北G862/59次车,西安北10:25始发, 15:19到武汉,17:59到南昌西,19:56到武夷山东。(朱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