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强基础调结添动能 业绩稳步增长

2017-09-12 10:1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制机制改革有序推进 转型升级迈上“快车道”

为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该行上半年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了客户部门和产品部门相对分离、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相对分离的管理架构,完善业务流程和配套机制,加快推进“投资型”、“结算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增强转型发展新动能,提升服务实体服务客户的专业能力和效率。

客户基础不断夯实。上半年,兴业银行在加强客户分层分类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做深做透客户关系,客户规模不断扩大,客户基础更加坚实。6月末该行企业金融客户合计56.71万户,较期初增加4.19万户,增长8%;零售金融客户5034.08万户,较期初增加558.83万户,增长12.49%;同业法人客户覆盖率达91%,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投行、资管、资产托管、FICC(固定证券收益、货币及商品)等“轻资本”业务快速扩张。投行业务围绕服务直接融资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1440.40亿元,继续位居同类型银行首位、全市场第三位,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频频,落地银行间市场首单消费金融类ABN、REITs等业务;资管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结构优化,理财产品余额14773.12亿元,同比增长11.47%,其中零售理财占比提升8个百分点至68%,发行国内首支绿色债券指数型理财产品,产品余额近200亿元;资产托管业务以互联网金融、ABS为抓手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规模突破10万亿元,较期初增长7.15%; FICC 业务实现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代客FICC业务收入8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基于对技术变革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将不断重塑客户行为方式的深刻认识,兴业银行近年来将提高服务运营能力与运营效率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一方面深化流程银行建设,“五大主题、七项工程”(集团统一授信管理、客户营销与服务、产品管理及信息化、中后台管理流程优化、渠道优化与整合)稳步推进。直观地反应在服务效率的提升,业务审查审批平均耗时降幅30%以上;对公开户客户柜面等待时间由平均96分钟缩减至半小时以内。

另一方面,科技与业务的融合更加全面深入。手机银行有效客户1485.92万户,累计交易额14975.20亿元。“钱大掌柜”个人客户831万户,金融产品交易量2579.8亿元。对公移动支付产品“兴业管家”推出仅一年多,签约客户即达6.5万户,上半年交易笔数达146.89万笔,交易金额达825.28亿元。并且随着智能投顾产品“兴财智”、区块链防伪平台、智能风控产品“黄金眼”系统等智能化产品的陆续上线,科技服务业务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