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09-12 19:3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落实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守

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与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除盯紧传统重点行业领域外,今年6月份以来,顺昌县安委会突出抓好新形势下醇基液体燃料生产经营和使用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并作为新的整治重点,强化整治实效。按照整治醇基液体燃料的部署安排,及时印发《关于集中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顺安委办〔2017〕48号),由县安监局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督管理、规划建设和旅游等部门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突出查处餐饮场所(包括学校食堂)的醇基燃料使用情况、醇基燃料经营情况、工贸企业等重点单位和部位。以倒抓源头、联合督查、广泛宣传等手段分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截止8月31日,我县共排查使用醇基液体燃料餐饮企业63家,均以责令其停止使用醇基液体燃料,拆除专用炉灶;及时责令3家仓储无证企业,停止售卖醇基液体燃料并清空存量。

为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应急管理与值班值守,顺昌县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驻守工作的通知》(顺安委办〔2017〕73号)等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8月30日至9月6日期间要采取“挂图作战”“包片负责”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加强对监管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组织执法力量到一线开展不间断检查、执法,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事故报告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顺昌县安监局于8月26日至9月6日期间安排人员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并采取“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等方式,于8月30日至9月6日驻守全县7家在生产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督促企业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和应急值守。同时,于9月3日组织人员对停产企业进行抽查,切实防控风险,落实严防死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