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县"三道防线"工作机制落实农业企业主体责任

2017-09-12 17:3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消除企业在对待隐患时的侥幸心理、惰性心理,及普遍存在对安全隐患见怪不怪、熟视无睹或随意降低整改标准的现象,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光泽县农业局开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三道防线"工作机制。

第一道防线是企业自查自纠机制。需要企业落实的六大责任,进行归纳、梳理、提炼,细化为六个方面制定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细则,要求企业逐项逐条核对排查,对没有落实到位的进行整改。

第二道防线是企业请专家查隐患机制。由企业自主与中介服务机构签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协议,由外聘专家对企业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通过专业化的检查提前发现、及时消除隐患。按照企业规模和危险程度,分别聘请国家级、省级或市级专家提供技术服务,企业给专家服务费,专家按照规定的项目去查找问题,较好地解决了安监部门自身技术力量限制和人手不足的问题,延伸了监管视角,壮大了监管力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水平明显提高。

第三道防线是农业执法促整改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参与执法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前两道防线开展落实情况,对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效果进行评估,按照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划分为"好、一般、差"三个等级,分别以"绿、黄、红"三色标识,实施动态分级监管。去年,我们按照"三道防线"工作机制,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