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2017朱子敬师礼活动在建瓯举行

2017-09-12 16:30:1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建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明理崇德、尊师尚学——“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南平市2017’朱子敬师礼活动在建瓯一中举行,该校 2700余名师生参加。建瓯市副市长艾琴,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建瓯市教育局局长张家清出席。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美德,保护传承朱子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平是“朱子故里·理学摇篮”。朱子一生71岁,在南平生活62年,尤其在武夷山“琴书五十载”,创立朱子理学,推动书院教育,奠定中华民族思想文化格局。朱子敬师礼是朱子家礼的重要内容,举办以“明理崇德,尊师尚学”为主题的朱子敬师礼活动,对于创新教师节活动形式,丰富教师节活动内容,提升教师节活动质量,对于全面提升朱子文化保护建设水平,促进朱子文化进校园,走进学生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建瓯市副市长艾琴在讲话中指出,朱子敬师礼活动意在尊父子之仁德、敬夫子之礼学、感夫子之教化,希望学生们都能常怀感恩之心,弘扬尊师重教美德。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