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一对一帮扶 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2017-09-11 17:1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于刚到江夏学院就读物业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曹俊杰来说,这个暑假过得特别有意义。

曹俊杰读书时和母亲在一起生活,父亲2013年因病去世后,由于母亲没有稳定工作,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高额的学杂费用也让他十分担忧。今年年初,为了给像曹俊杰这样的贫困学生提供教育扶贫保障,浦城县出台了《党组织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通高中学生制度》,由8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通高中学生,帮扶时间从今年开始一直延续到这些贫困学生大学毕业或找到稳定工作为止。

“暑假我们局里给他提供了短期就业岗位,让他在办公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按照劳务派遣标准支付他1630多元工资。”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林泽华告诉记者,除了每年1万元的帮扶金外,他们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曹俊杰自食其力的品格,同时也引导他树立正确的就业方向。“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我一定好好读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曹俊杰告诉记者。

除了曹俊杰外,发改局党委一共有三名对口帮扶贫困学生。根据这些学生的实际情况,该局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力求实效。粮食局总支对口帮扶古楼乡岗里村高一学生吴雨芯。该学生因为父母均有残疾,且姐妹俩都在读书,一家四个人挤在城关正大路一间14平方米的小屋内。由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吴雨芯的父亲吴恭平只能依靠摆流动饮食摊点和打零工维持生计。粮食局总支了解该情况后,除给予一年5000的补助金,还安排吴恭平到粮食局做值班门卫,既可以获得稳定收入,还可以让吴恭平在值班室内居住,解决家中住房紧张的问题。7月初,吴恭平已到粮食局报到上班。

据悉,今年以来,浦城县各责任帮扶党组织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累计和这些贫困学子联系324次,进校、入户走访累计124次,发放助学补助金20万元,帮助解决学生生产生活实际困难61个。(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