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武夷山生态园区“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初见成效

2017-09-11 16:1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笔者从武夷山鹰美华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已获得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资质,成为闽北首家获得武夷岩茶出口资质的企业,2017年7月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出口茶叶8批次,出口金额合计62.3万美元,首批出口马来西亚武夷岩茶800箱,产值约9万美元,已与外方签订合同,正在报检,即将出口。

“我们公司今年能够这么快的获得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资质,要感谢园区和国检武夷办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鹰美华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周辉高兴地说。

实际上,林周辉所讲情况,是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2017年7月7日,该园区党委与国检武夷山办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启动“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

“联学共建三提升即党建共建协议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开展组织共建、支部联学,达到‘党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及素质提升、服务提升’,最终达到服务发展的目的”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振文介绍说。

据了解,共建协议签订后,国检武夷山办和武夷山创业生态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主动服务,通过摸排园区有出口意向、软硬条件较好的茶叶企业-武夷山鹰美华食品有限公司,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国检武夷山办多次派员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提前介入指导该企业新建厂房、生产线、工艺流程,全面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出口茶叶基地备案,目前该企业已获得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资质,成为闽北首家获得武夷岩茶出口资质的企业。同时帮扶园区出口龙头企业——武夷山宏泰竹木业有限公司,创建福建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并带领该企业负责人赴邵武杜氏木业交流先进管理经验,活动开展以来,国检武夷山办累计7次派员到园区出口竹木企业指导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党委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主动对接涉企市直部门、乡镇、村居,助力企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启动以来截止日前,园区党委联合国检武夷山办、市科协、消防大队、安监局、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出口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科技服务进企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治、企业用工、金秋助学等活动,帮助8家园区企业加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信息服务平台,督促31家已投产企业整改安全隐患60多处,帮助两名新考入本科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申请到助学金各2000元。

下一步,园区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联学共建三提升”活动,针对园区和企业的实际,开展“全程代理服务、一线服务、精准服务”,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四比六促”活动中,助力企业发展,达到园区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黄亨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