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村妇“黑户”29年 警官帮助重获“身份”

2017-09-11 11:42: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5日对于建瓯东峰镇一村民戴某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她终于告别了29年的“黑户”生活,重获了自己的“身份”。其丈夫刘某特意制作了“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专程送到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感谢户政民警的热心帮助。

事情追溯到建瓯市公安局今年开展的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管理工作,东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东峰镇某村村民刘某妻子戴某没有户口,对此,派出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

经查,1976年戴某从广东省嫁到福建建瓯东峰镇,与当地某村村民刘某生育一儿一女。1988年戴某办理一代身份证之后,因一直未回广东,于是户口就被原籍地注销。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戴某就无法享有农村最基本的一些生活、医疗、养老等保障,这些年来“黑户”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戴某的心上。

为帮助戴某解除困扰,8月下旬,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户籍民警经过努力,为戴某准备齐全了户口申报所需相关证据材料,并按程序上报上级户政部门审批。8月31日,东峰派出所成功为戴某办理好落户手续,使戴某重获身份。(潘婉玲 叶慧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