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抓党建 补短板 提升群众获得感
——访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

2017-09-11 07:50: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四比六促’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要延续攻坚精气神,自加压力、高位推进、真抓实干,掀起新一轮的攻坚热潮,让全县群众看到身边的变化,享受到发展的红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日前,谈起“四比六促”活动的开展,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信心满满。

陈敏辉说,在“百日攻坚战”100天的时间里,光泽县和全市上下一道,与兄弟县(市、区)比学赶超,以一线攻坚为载体,以一线考察为导向,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凝聚汗水的成绩单。1月至6月,全县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22.19亿元,同比增长75.7%,增幅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在全市重点考核的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指标增幅居全市前三位,8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提出的‘党建+百日攻坚’争先进位工作机制。”陈敏辉介绍说,光泽县结合“两学一做”突出抓党建,先后建立了26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围绕项目招商、审批、征迁,开工、竣工、城乡环境整治等开展一系列的竞赛活动,党员走进征迁一线、走进重点项目、走进服务对象,比作为、比奉献、比战绩,为“百日攻坚战”出智出力。“‘四比六促’活动开始后,我们又印发了《在全县基层党支部开展‘4+X’固定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以党建促发展、补短板、助脱贫,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

相对来说,社会事业发展是光泽的短板。陈敏辉表示,短板不同于问题,也不同于劣势,补短板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近年来,光泽县在补短板上坚持优先保障民生支出,教育、卫生、文体、广电及社会保障方面的财政预算支出逐年增加,增幅高于地方级财政收入,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连续多年保持在70%以上。今年,光泽列入县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就有20项,总投资达12.13亿元。圣农小镇、体育中心、数字影院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的攻坚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光泽发展的信心。

“四比六促”期间,光泽县围绕促城乡建设,精心组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补短板项目72个,加快推进迎宾大道滨水景观等水美城市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城镇“三边三节点”建设,持续优化城区交通网络,完善停车场等功能配套……

“光泽县所有的决策,都必须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必须要为光泽的长远发展谋划考虑。我们必须拉高标杆,精准发力,通过‘四比六促’等一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光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陈敏辉如是说。(卢国华 高德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