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与专业运营公司合作,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让我们的乡村成为风景

2017-09-11 07:4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初秋的松溪,暑气未消,车辆行驶在县城往溪东乡的县道上,两旁是盛开的木槿,沁人心脾。

“不久前,松溪县人民政府与专业运营公司正式签订了《松溪县美丽乡村运营服务合作协议》,计划通过五年的时间,构建起松溪全域旅游新格局。”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世光介绍说。

“风景”就在那里 乡村正在蜕变

“百里松荫碧长溪”,地处武夷山麓东南侧的松溪是闽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县境山川秀美、支流密布、森林葱郁,各项生态环境指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城南的湛卢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相传着一段铸造“湛卢宝剑”的佳话;城西的九龙窑,是宋代精美贡瓷器烧制的遗址,松溪民间的版画艺术,也在历经岁月淘洗后愈加繁盛……

“松溪村村有特色,处处有风景,人文、自然景观资源都在那里,我们要做的是因地制宜地保护和适度开发。”陈世光说,从资源到风景,松溪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实现了转变。

绵延16公里的溪东乡美丽乡村景观带,是全省乡村景观带建设的示范项目,它以“田美东源”木制牌坊为起点,串联起了溪东乡的9座村庄。东源村的花海稻田、榉上村的百年樟林、古衕村的传统戏台、西洋村的石涧瀑布、溪源村的云雾茶园……一村一特色,串点成线连片。“农村的美,在留住它本身的韵味,乡里各村景观、景点的建设大多搭配着水利项目、农业项目做,这样一来既有了资金来源,效果也好。”溪东乡乡长王朝富说,“景观+防洪堤”“景点+花果种植”成了溪东特色,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更是打造了乡村风景。

眼下,县里进一步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区块划分和资源盘点,将全县旅游资源划分为花桥、郑墩、河东城郊、茶平、旧县、渭田、溪东、祖墩、城区等九大区块,同时按照旅游资源独特性、交通通达便利性和开发价值的不同,梳理出旅游的核心资源、一般资源和辅助资源,以核心资源为重点,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推进全县乡村旅游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