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

2017-09-10 07:58: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赢环境整治这场硬仗,除了用严格的环境执法去做保障外,还需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实施全面环境治理,才能实现良好生态环境这个目标。”7日,武夷山环保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年武夷山下发《2017年武夷山市乡镇、街道农茶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环境治理高潮由此在全市掀起。党政“一把手”共同立下环保“军令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生态环保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环保任务。

促环境整治,主要体现在整治任务、创新突破、正向激励、察访核验四个方面,武夷山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的大局,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四比六促”活动的总体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开展污染防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民生环保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水、大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打好“组合拳”,实施全面的环境治理。

武夷山持续保持优良环境质量,上半年,武夷山城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58个县级城市前茅,位列南平市十个县(市、区)第一,PM2.5日平均浓度14μg/m3;境内崇阳溪、九曲溪等各流域及饮用水源地水质功能达标率为100%。这些生态指标归功于武夷山在创新突破上的显著成效,尤其是针对武夷山生态系统家底进行的价值核算,形成生态系统价值核算体系,为全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周小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