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小区“整容换装” 建设宜居家园

2017-09-10 07:52: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围栏外的古山溪缓缓流过,楼下的绿色草坪上,阳光照耀在迎风摇摆的花枝上,一群小朋友时不时在健身器材旁玩耍打闹,而中心的亭榭里常常围绕着一群唠嗑的老人家。这是8日上午,住在邵武市西湖丽景小区的罗莲英眼里的一幕幕场景。

几年前,65岁的罗大妈可看不到这些。因为小区早期规划的原因,路面上留下了一些坑洼地段,每到下雨天,这些坑洞就变成一滩烂泥。小区的环境卫生也没有现在这么干净,一些居民在自家楼道里堆放各种杂物垃圾,有的人甚至在家门前圈地种菜……

可前两年,在上海帮儿子带孙子的罗大妈回家后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小区裸露的泥土上铺上了草坪,上面还种植了许多绿色植物;沿河边建起了防护围栏,小区还装起了监控摄像头;一面30米长的文化墙立在小区门边竹林旁,别有一番韵味;沿路设置了40多个文明宣传标语牌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