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役前集训为部队输送好兵

2017-09-09 07:55: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延平区2017年应征入伍的161名新兵中抽选了80名新兵在区人武部的组织下,在武警南平教导队接受役前集中教育训练,这是该区首次对应征新兵进行役前集训。

本次训练为期5天,来自延平区人武部和南平市凌云退伍军人俱乐部的代训教官将对新兵开展队列、军姿、体能等内容的训练,并开展“三大条例”的学习及各项专题教育,同时组织参观武警支队营区,让预定新兵提前了解军营生活,感受部队风采。

记者从区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尚永新处了解到,本次进行役前训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训练,让应征新兵提前感受军营生活,打牢身体基础、思想基础,提高适应能力,强化新兵的责任意识,为全体新兵步入军营打下一个基础,实现从一名普通老百姓到合格军人的初步转变,确保新兵入营后能快速适应部队的训练和生活。

7日上午,南平市军分区政委韩兴华前往集训队看望新兵。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时,市征兵办组织优秀大学生士兵在各县(市、区)进行巡回演讲,并组织人员走村串户,做了充足的宣传教育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参军热情,使得今年延平区大学生占入伍新兵比例高达59%,创近年新高。(谢志源 林思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