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减税降负, 让企业发展获新红利

2017-09-09 07:5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待税务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后,我们企业在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上将享受政策优惠。”近日,在延平区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内,南平宇光塑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向税务部门提出申请,核准后该企业将享受到逾20万元的税费优惠。

开展“四比六促”活动期间,南平市地税局落实减税降负十条政策服务措施,通过积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落实税费优惠支持企业发展、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拓展国税地税合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税务”、深化挂钩帮扶企业等深化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渡难关。

“对企业应享而未享的税费优惠,可在税收征管法规定的期限内申请抵扣欠缴税款,抵扣后有余额的,退还企业。”延平区地税税政科科长张复清介绍,作为此次减税降负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地税部门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获得的是实实在在的利益。与此同时,2017年7月1日起,对地税征管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也由原来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统一按季预缴。“这一优惠政策的落实,其实是减少了预缴税款对企业资金的占用。”张复清说,以延平区为例,仅此一项2017年下半年可缓解企业资金占用近3000万元。(吴建琼 罗芷涵 魏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