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精准对接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2017-09-08 08:37: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建瓯市信用联社福万通慈善基金会在市教育局和建瓯一中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精心筛选出10名品学兼优且家境困难的学生,向每位大学生捐资5000元,并根据需求向其他大学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

福万通慈善基金由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起,秉承“帮困助学,造福民生,奉献社会”的宗旨,开展捐资助学及其他社会慈善项目。建瓯市信用联社作为“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的主力军,坚定以“服务三农、造福民生”为己任,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一系列社会公益事业中。为此,建瓯市信用联社不断创新推出“担保金·扶贫贷”、“普惠卡·扶贫贷”、“万通保·扶贫贷”以及“生源地·助学贷”等信贷产品,将精准扶贫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捐资会上,建瓯市联社对10名即将开启大学旅程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把社会关爱转化为精神动力,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受捐助的学子们表示,感谢建瓯市联社的慈善捐资,今后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以期报答社会。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建瓯市信用联社就率先在南平地区承办了“金钥匙·生源地助学贷款”。截止目前,累计发放了助学贷款1571.74万元,资助大学生共2387名。而福万通慈善基金会从2014年成立以来,建瓯市联社已连续4年为42位贫困大学生捐资21万元,解决了贫困学子的燃眉之急,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许斌 周涌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