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重在务实落实 贵在用心尽责 袁毅到浦城县开展随机调研

2017-09-08 08:09: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市委书记袁毅轻车简从,到浦城县随机调研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不打招呼、不要陪同,袁毅先后来到石陂镇龙根村、丹桂农贸市场、富岭镇大水口村、万安乡吴山村和水美城市建设南浦溪提升工程示范段,实地察看了解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交谈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中,袁毅强调,贯彻既定的部署、推进谋定的项目、持续良好的态势,最重要的是沉下心去狠抓落实。一是项目建设要抓紧抓实。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投资主体、完成时限,实打实补短板扩投资,已开工项目要突出抓进度,未开工项目要突出抓前期,加快把项目转化为投资,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实效。二是脱贫攻坚要靶向施策。在抓好产业扶贫的同时,特别要针对因病、因残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各级挂钩帮扶干部要把工作做深做细,经常性进村入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全面脱贫。三是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运作。坚持规划引领、高位谋划,选择有经验、有实力的合作企业,结合环境整治、污水垃圾处理、水环境治理、古村落文化保护、村级活动阵地建设等,打造水美村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四是农村基层党建要创新推进。要突出以“党建富民强村”检验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要建设一支敬业、奉献、担当的村主干队伍,集成用好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勇于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五是推动工作落实要用心尽责。各级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督查抓落实,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要更加注重机制推动、导向牵引,强化正向激励和督查问效,推动各级干部激情实干、担当尽责,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闽北日报记者 施伟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