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路相连 两翼齐飞 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7-09-07 09:0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洋后互通枢纽

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平纵面缩图

从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南平联络线高速一路青山相伴,犹如一条丝带,时而穿山而出,时而凌空飞跃,显得自然流畅,优美动人。

“从延平夏道收费站上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6分钟到南山收费站,14分钟到赤门收费站,21分钟到洋后收费站。”南平联络线高速责任有限公司技工部项目工程师杨卫东介绍,南平联络线通车后,从南平往福州的时间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到1小时30分,起到南接北联江西抚州与沿海城市最快捷的通道。

一条绿色生态示范路

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采用“设计+施工+运营”模式,为我市第三条BOT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我市第一条利用民营资本投资参与建设的高速公路,第一条跨闽江高速公路。

“穿行山水间,风景美如画。”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在建设伊始,就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生态理念融入其中,力争把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打造成闽北优美山水中的新景点。

A5标闽江特大桥是南平联络线技术难度最高的一项控制性工程。为了做好环保、水保工作,减少破坏优美的绿化环境,中交三航局在组织施工时,除对开挖的边坡及时按设计防护要求进行施工外,采用了“喷混植生法”对石质边坡进行绿化,即采用先挂一层椰网再挂一层镀锌网,两层网用钢筋打入岩石作为固定网的铆钉,然后在两层网之间铺设稻草等材料,形成植物生长的基础,再喷射与草种混合的营养土。这样既保证了草木生长,又确保不被大雨冲垮。

此外,为了有效保护沿线环境,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在设计之初就予以充分考虑,能不劈山的就不劈山,该搭桥的绝不填方,该复垦绿化的绝不遗漏,该进行污水处理的绝不含糊。正如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景福所说,我们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来设计,在施工过程当中开挖一节,环卫一节,边建设边绿化,基本上消除了施工痕迹,临时用地的土地也已经复垦和绿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