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改造背街小巷让“里子”也美丽

2017-09-06 08:37: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泥重新铺设的路面干净整洁,一改以前坑坑洼洼的破损“脸面”……昨日,笔者在改造后的邵武市华光路后衙街看到,这里的街巷已然焕然一新。

换上“新装”的后衙街也换来百姓的“心”民声。住在这里40多年的刘大爷介绍,“以前这里每到下雨天就污水横流,加上排水不畅,一下雨就内涝。”现在,坐在自家便利店门口,看着门前干净的新道路,刘大爷舒心了。“环境干净卫生了,夏天蚊子都少了不少;污水管网铺设好了,下雨天不怕内涝了;路面整齐了,骑三轮车的摊贩经过这里也不会颠簸发出巨大的声响。”

背街小巷是连接百姓的“民生路”,也是城市的“里子”。但这些小街巷往往很多都存在脏乱差等问题,既使环境不美丽,也使周围居民出行不便利,如何补齐这一民生短板?自今年起,邵武市投资1000万元,对4个街道的13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包括路面硬化改造、设置照明路灯、铺设污水管网、清理卫生死角、道路绿化等。 (闽北日报记者 卢宝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