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省委调研检查组到我市调研检查

2017-09-06 08:36: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率省委调研检查组到南平市,就中发〔2015〕18号和闽委发〔2015〕23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平、翁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苏永革,省委编办副巡视员陈娅,市领导袁毅、兰斯文、张国旺、潘剑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分别汇报了南平市贯彻落实中发〔2015〕18号和闽委发〔2015〕23号文件精神的情况。延平区委、区人大和建瓯市委、市人大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区、镇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苏增添、潘征对南平市贯彻落实“两个文件”要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苏增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对“两个文件”和县乡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作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全面抓好“两个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保证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健全县乡人大工作机制,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确保“两个文件”提出的各项举措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与时俱进从制度上创新人大工作,着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学会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委书记袁毅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南平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以此次省委调研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推动南平市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延期间,调研检查组还到延平区大横镇和梅山街道实地调研检查基层人大建设情况。(闽北日报记者 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