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03 08:4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服务点为市民提供凉茶

 

市民在饮用凉茶

 

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

 

在红绿灯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9月2日,为响应我市九月开展的“创城志愿活动服务月”活动,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职工责任担当精神,纷纷主动走进公园广场、道路街巷、小区楼院、公交站点等地,深入广大市民群众中间,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常识,开展“做一天便民志愿者、做一天交通劝导员、做一天环境清洁员、做一天文明宣传员”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

南孚志愿者服务队:

培育市民文明出行理念

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心城区文化广场,来自南孚公司的十余名志愿者正在公交站台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服务。记者看到,当时一辆小巴停在了公交站点,数名乘客挤在车门口,4名志愿者立刻上前进行疏导,指引乘车市民先下后上。烈日炙烤下,被汗水湿透的“小红帽”成了路上最美的风景。

对出行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行李多的乘客拿行李,扶老人小孩上下车……南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李艳芳介绍,在文化广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持续了近5年。

除了在公交站台的服务,志愿者们也对公交站台的卫生进行保洁,“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引导,能够进一步在市民中培育文明出行的理念。” 李艳芳说。

志愿者陈婧表示,“不仅是在公交站,南孚志愿者服务队的人员还到江南新区朱熹路一带开展志愿巡查活动,我们每10天一次巡查,巡查项目包括路况卫生,市政维护,公共设施安全问题及时反馈等。”

一杯凉茶暖人心

“天气热,喝杯凉茶吧!”

“谢谢!”

2日上午,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大早就在市区江滨公园搭起帐篷,设好服务点,为过往的市民提供免费凉茶、饮用水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同时,还为一些老年人测量血压。

“无论是高温天气下的一线工作者,还是匆匆而过的路人,都可以免费饮用凉茶,来歇一歇。”志愿者陈兆福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送凉茶服务。早上5点多就开始煮凉茶,8点准开始服务,一桶40多升的凉茶很快就喝光了,第二桶现在也没剩下多少了。”

附近的环卫工人、过往行人以及在户外开展支援服务的其他志愿者,不时会到服务点前喝凉茶。一杯凉茶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清凉,更带来了一丝温暖,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