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守护文化遗产 传承历史文脉 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在延召开

2017-09-02 08:35: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保护文物就是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1日上午,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南平市下一阶段文物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作为指导南平市文物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担负起保护文物的神圣职责。要贯彻落实全省文物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履行好文物保护“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把文物保护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同时加强各级文物行政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人才队伍,将文物工作落实、落细、落好。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全力推进新形势下文物工作。时刻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积极做好文物保护项目工作,把文物合理利用与经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让闽北文物真正“活起来”,使文物工作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主持会议。县(市、区)政府,市直部门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