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举办第六届白茶斗茶大赛

2017-09-01 08:35: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3号色灰白较亮、10号香鲜爽、15号厚尚醇……”8月27日晚,这是第六届政和白茶斗茶大赛现场专家给参赛获奖的政和白茶进行点评,斗茶大赛共10家茶企获奖。

政和是福建省茶叶主产区之一,是政和大白茶品种的发源地,也是“政和白茶”的原产地。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其中生态茶园6万亩;全县茶叶加工企业190家,通过SC认证企业33家;政和县年产茶叶1.1万吨,产值9.8亿元,其中白茶3310吨,产值4.6亿元;政和县从事种茶农户占农户总数的75%以上,人均茶叶收入3300元,茶叶已成为该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富民支柱产业。

政和县已连续举办六届政和白茶斗茶赛,本次大赛31家茶企参加,15家茶企入围。通过举办斗茶赛,带动更多的茶企发展名优茶生产,提高茶叶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同时,对不同品质的茶叶进行对比鉴定,从中发现好产品,进一步提高政和茶叶品质,树立政和白茶品牌。

“本次参评样品,总体水平相较以往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样品呈现政和县的地域特征,代表了福建白茶中白牡丹类的较高水平。”省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研究员高峰说。(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