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市、县(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召开

2017-09-01 08:28: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至30日,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一次市、县(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在浦城召开。会议围绕新一届政协如何“迈新步、起好局”进行交流,就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探讨。南平市政协领导黄健平、卓立筑、郭翠莲、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健儿、柳贵清,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南平市五届政协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工作思路,服务百日攻坚,提升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借鉴中提高、在创新中进步。各县(市、区)政协在履职过程中创新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开展得活跃扎实,各具特色。

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指出,要增强活力、开创新貌。要把握方向讲正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决定要求。要奋发进取有朝气,激发智慧和潜能,积极投身“四比六促”。要加强团结聚人气,将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中,多角度、多层面、多领域地开展工作。

黄健平强调,要加强监督、开创新篇。要想监督,推动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局面的形成。要善监督,提高监督水平,确保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要真监督,跟踪落实情况,促进成果转化,强化监督效果。

黄健平强调,要讲究方法、开创新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发挥协调关系、建言献策、凝聚力量、服务大局四个作用,推进党派、界别、委员、专委会、机关“五位一体”建设,做好例会、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政协理论研究六项经常性工作。要有高站位、大胸襟、冷思考、前意识、实功夫、真情怀,努力开创南平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周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