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在全省率先开展职业健康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工作

2017-08-30 17:2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近日,记者从南平市安监局获悉,南平市安监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了《南平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和职业健康分类分级监管指南》,率先在全省开展职业健康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工作。

为帮助企业抓住关键风险岗位重点,实行分级管控,提高管理效率,并方便监管部门从各企业众多的作业场所中找到监管的重点,提高监管效率,紧紧抓住高风险企业,遏制住突发多发的职业病事件发生,降低追责风险,同时理清市、县两级监管部门职责,南平市安监局结合福建省、南平市职业健康的工作实际,制订了《南平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和职业健康分类分级监管指南》,并征集多名省、市级职业卫生专家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率先在全省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和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工作。《指南》将企业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为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类,主要根据“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中的分类、基础建设活动评分、关键风险岗位数量、风险岗位接害人数、新发职业病例情况”等五大要素做出综合评判,对分类分级结果,明确市、县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分工、范围、重点和管控措施,明确各企业对关键风险岗位实行重点的管控要求。

试点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准备阶段确定试点企业,由各地抽取20%企业做为试点。第二阶段评定阶段推动试点企业完成职业病危害定期检测或评价检测,督促技术服务机构完成职业病危害工作场所岗位作业分级,各地安全监管部门根据《指南》分类标准对试点企业负责进行综合分类分级评定,确定风险等级。第三阶段总结阶段,重点检验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指标及判定方法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边试边改,持续改进,形成可全面推广应用的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机制,为下步工作推进打下扎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