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立足优势做足特色 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2017-08-30 08:12: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下午,南平市促进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延召开。南平市政府市长许维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南平市领导张国旺、伍斌、罗恩平、黄书荣、梁廉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围绕产业发展情况、具体措施和下步打算谈思路、提建议。

许维泽指出,产业是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短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产业,不断拓展思路,坚持创新驱动,瞄准前沿产业,大胆谋划,招大引强,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许维泽强调,一要明确产业定位。各地要从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制品、数字信息、先进制造和文化创意“七大产业”中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持之以恒、加快培育,切实把优势扩大、特色做足。二要构建产业载体。要按照城市标准打造产业园区,完善医院、学校、商贸、休闲、物流等公建配套,增强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三要培育领军企业。要鼓励现有龙头企业增资扩产,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要筛选一批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加大培育力度,鼓励引导企业上市,不断做大做强。四要创新招商方式。要在传统招商基础上,创新联合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招商、轻资产招商等方式,以“一产一策”、“一企一策”,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五要发挥品牌效应。要持续打造一批特色区域品牌,以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六要优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学习先进知识、先进经验,创优政策环境、人才环境、金融环境和审批环境,以聚人气、引项目,促进产业发展。(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