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把补短板工作具体化为项目和投资

2017-08-28 10:07: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南平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上获悉,南平市将以项目为载体和抓手,把补短板各项工作具体化为项目和投资。

到2020年,南平市实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1905个,总投资2558.6亿元。南平将着眼于打赢教育翻身仗,培养省、市两级中小学名师名校长110名,学前三年入园率超过98%,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8%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超过96%,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以上,着重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基本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更好教育的愿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保持在全省中上水平,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6.5张,人均预期寿命78.5岁,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以上,“绿色南平·康养胜地”养老品牌进一步打响。各县(市、区)水美城市建设初见成效,城乡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1平方米,市县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率分别达到94%和98%以上,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宜居。(赵锦飞 吴柳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