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种好百香果 脱贫有奔头

2017-08-28 09:4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邵武市洪墩镇尚读村百亩百香果种植示范片,一个个诱人的果实悬挂枝头。“再过一个多月,第一批百香果就可上市,通过省农业厅建立的产销联盟平台,销售不成问题。”尚读村党支部书记蔡金山告诉笔者,这批百香果为“福建1号”品种,亩产可达1000-1500公斤,按往年每公斤20元计算,收入可观。

据了解,“福建1号”百香果是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公司从台湾引进并精心嫁接出来的品种,近年得到大力推广。尚读村作为洪墩镇贫困户最多的村,村党支部为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决定引种百香果,运用产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经过前期考察,今年4月,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该村通过归真农林专业种植合作社投入近200万元,利用低产山垅田,建起百亩百香果种植示范片,并以干得助,获得该市农业局种苗补助和技术支持,争取到市财政贴息扶贫贷款资金30万元,已引领6户贫困户入股。

目前,村里已与省农业厅建立产销互动平台,谋划百香果销售事宜,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贫困户实现年增收3000元以上的目标。 (缪顺春 江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