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我市开启“智慧门牌”时代 在全省率先实现“五个100%”

2017-08-28 09:34: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描门牌号二维码以后,不仅可以得到所在位置的具体信息,还可以看到社区民警等相关信息以及许多第三方便民功能。

拿起手机扫一扫新安装门牌的二维码,便可以知道所处位置。25日,南平全市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我市全面开启“智慧门牌”时代。

今年1月以来,南平市公安局根据省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有序推进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不顾高温酷暑,加班加点,提升门牌安装效率。全市共清理核实门牌731694块,安装门牌685630块,标注地址1387747个,采集实有人口1075790人,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地址清理、地址标注、二维码门牌换发、房屋登记和人员信息采集“五个100%”的地级市。

今后居民可以通过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查看地理位置,行政管辖、辖区民警和联系方式、周边警情信息、业主留言板、周边空房出租出售等公共服务内容。房主业主还可以进行居住证申报、出租房屋备案、居住人申报、服务租售信息发布、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费缴交、单位用工申报等操作。

下一阶段,南平市将推广标准地址在相关行业部门的广泛使用,引导相关企业开展二维码门楼牌的民生服务功能应用,例如,医疗救助、快递服务、叫餐服务、社区服务等,有效整合管理服务资源,创新信息获取方式,主动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李斯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