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斑马线请与公交站点“亲密”些

2017-08-28 09:25: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不断有延平区的市民来电反映,位于闽江大桥桥下,朱熹路旁的公交车站附近没有斑马线,乘坐公交车需要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

实地探访:

最近斑马线在200米以外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平区朱熹路闽江大桥公交站点。双向四车道的朱熹路上车来车往,不时有上下闽江桥的车辆在此交汇。在往来频繁的车流中,不少需要乘公交车到市区的市民,选择横穿朱熹路到对面的公交站。

“虽然知道危险,但斑马线距离太远了。”一名刚穿过马路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每天要来到这个站点乘车到市区,如果不横穿马路的话,就只能从200多米外的斑马线绕行,再折回公交站点,至少得花上五分钟。而横穿马路只要十几秒。

记者沿朱熹路走访发现,距离该公交站点两端最近的斑马线分别位于约200多米以外的市工商局和约900米外的江南第一城营销中心附近。而从最近200多米处的斑马线绕行,再折回公交站点至少要走上500多米,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孩子来说确实不方便。

记者还发现,即使市民遵守交规,从最近的200多米处的斑马线绕行,也面临一侧道路无人行道行走的尴尬。因为该路段靠近江南新区一侧为绿化隔离带,并未设置人行道。

市民呼吁:

增设斑马线保障安全

“江南片区的居民大多居住在李侗路沿线,往李侗路通行的公交车仅有906路、B26路、陈坑专线三条线路,三条线路皆没有经李侗路往朱熹路通行。”家住江南片区八仙五里沙自建房的巫先生告诉记者,沿朱熹路前往市区的共有7路、18路、B19路、30路、903路公交车,若想要乘车从朱熹路进入市区,只有到闽江大桥站、万联蓝湾国际站和江南第一城营销中心站三个站点乘车,而万联蓝湾国际站和江南第一城营销中心站均距离闽江大桥附近的居民太远。巫先生认为,提升市民素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固然重要,但交通设施也应该方便市民。

他还告诉记者,闽江大桥公交站点主要辐射闽江桥头附近的八仙自建房居民以及于今年刚交房的江南第一城博郡小区。随着小区住户的不断增加,交通设施也应及时跟上。

在采访中,很多家住附近的市民希望闽江大桥公交站点路段应尽快增设斑马线或是过街天桥,以保障行人安全。

部门回应:采取措施积极协调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市交警支队延平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交警部门在对朱熹路进行隐患排查时,已经将此站点附近路段作为交通事故隐点来处理,采取区间测速、加强巡查等方式,警示来往的车辆注意行人,减速慢行。

对于市民提出的能否设置斑马线的建议,该负责人则表示,由于该站点附近路段两侧,其中一侧为绿化隔离带,没有设置人行走道,不满足设置斑马线的条件。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此情况上报至道安办,希望能够协调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重新评估,重新规划。 (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