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27 08:3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王宁新带领调研组于8月21日至24日,赴建阳、顺昌、光泽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各地贯彻实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开展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开展了交流互动。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地区挂钩帮扶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钩,部门要继续挂钩,利用现有政策,在项目安排上向少数民族地区多一些关爱和倾斜;要做好项目扶持,发挥部门优势,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要做好产业扶持,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持,创形式,创品牌,增加造血功能;要做好智力支持,助力少数民族孩子完成学业,回乡创业,促进村寨发展;要做好文化传承,融入民族元素,发展特色文化,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

(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