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圆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7-08-23 17:29:5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邀请中共南平市委党校讲师陈芳萍为两级法院干警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引导全体干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审判事业、守护公平正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是中国对我国的每一个成员的严格要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文化工程。它不但关乎我们的生存发展,也关乎整个民族的凝聚力,不但关乎我们眼前的软实力,也关乎我们长远的综合国力,不但关乎在激烈竞争中我们的国际地位,更关乎在未来岁月里中华民族对全人类能否有深远的文化贡献,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陈芳萍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途径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精彩的讲座,使广大干警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新更高更深的认识。区法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岗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忠诚履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使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