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景区“清新指数”正式上线

2017-08-23 08:2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6日起,武夷山景区、古田会议会址、泰宁旅游区和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四家景区的“清新指数”正式发布上线。

此次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福建省气象局合作,通过布设“清新指数”监测站的建设,实现全省10个5A级旅游景区及平潭海坛景区、莆田湄洲岛景区“清新指数”的实时采集和分等级发布。

据了解,采集数据包括PM2.5、负氧离子和温度、湿度、降水、风向、风力、气压等常规气象六项指标。等级发布为非常清新、清新、较清新、一般四个等级。此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创造新动力,让旅游者远在外地就能直观感受到福建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游客可通过省旅发委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笨游APP及“知天气”APP下载。参考国际及我国对空气清新指数规定的标准,我省大部分地区负氧离子浓度都在 “非常清新”以上。 (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