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打造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城市
——访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

2017-08-22 07:4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比六促’,邵武市将以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坚持把更多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坚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坚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四个坚持’,夯实攻坚之基、汇聚攻坚合力,努力打造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之城。”昨日,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介绍说。

有厚度,就是要持续提升邵武发展实力。邵武将全力加快永太科技、永晶科技、创鑫科技、帝盛科技、穗福纺织、福广纺织、恒晋实业、广生堂药业建设,积极争取板式家具产业集群落地邵武,夯实“3+1”产业格局。通过招大、引强、扶优,重点推进杜氏木竹业研发中心、邵化升级改造、福煤转型发展、顺鑫养殖、豪顺兔业与青岛康大集团合作、南武夷度假区、“百里红妆”文化休闲旅游等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接续。落实好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容缺审批等机制,持续实施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惠企政策,着力破解人才、资金、物流等发展瓶颈,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有温度,就是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让全体市民共享。邵武将认真落实省委、南平市委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要求,更加重视教育均衡发展,加快邵武六中分校、通泰小学分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建设,不断健全公办教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积极改善医疗卫生结构,解决医疗卫生资源供需矛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和加快构建立体化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筑牢民生网底,让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有美誉度,就是要持续擦亮文明城市名片。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继续做精做美城市,加快实施一批民生补短板项目,积极推进水美城市建设,实施“彩化、美化、亮化、香化”工程,打造“樱花之城”,提升城市品位和价值。深挖文化底蕴,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宗教文化、宗亲文化、红色文化,汇聚正能量,构建书香邵武。呵护绿水青山,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进节能减排,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严守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让邵武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更和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邵武将把扎实开展‘四比六促’活动的责任担当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何光松表示,邵武市实行挂图作战倒逼进度,严督实查,确保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加强正向激励,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郑金富 何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