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管葡社区开展育龄妇女孕情访视服务

2017-08-21 11:4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有效提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质量,确保辖区人口出生基础数据的精准性,管葡社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免费普查服务,提高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社区计生专干认真分析处理,并比对公安、民政、卫生等人口计生综合治理系统平台通报的信息,开展育龄妇女孕情访视服务。一是做好在家妇女跟进随访服务。对持证待孕的育龄群众逐户逐人走访探望,提供孕前、孕中、产后访视访视服务。二是做好流出育龄妇女跟进随访服务。建立流动人口结对联系和月访制度,每月定期电话和微信访问,及时了解流出妇女的信息,实现远距离服务。三是利用传统节日普及卫计健康知识,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卫计服务小分队分组在辖区内,开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免费向群众发放优生优育、传染病防控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社区计生专干采取多种形式,精准核查,并及时上报街道,以确保辖区已婚育龄妇女无漏管,出生人口无错报、满报、漏报现象。(马兰 陈智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