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路部门 完成7座危桥加固改造

2017-08-21 07:47: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笔者从南平市公路局获悉,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今年南平市公路部门将对南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上已排查出的22座危桥进行加固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加固改造7座。

据了解,南平市国省干线公路上桥梁大部分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时设计荷载标准低,桥梁结构简单。此外,由于近年来大型运输车辆增多,多数桥梁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出现多处病害,影响了公路安全通行。

对此,南平市公路部门本着“发现一座、改造一座、消除隐患一座”的理念,为桥梁安全撑起“保护伞”。对设计等级低、使用时间长的双曲拱桥等,原则上进行改建、重建;对一些三类危桥,则采取适当的加固、维修等技术进行处理,进一步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同时,强化桥梁预防性养护与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一桥一档”和桥隧经常性检查工作制度,开展日常养护巡查、检测维修和技术评定,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有效开展病害防控处理,确保国省干线路网通行安全。(范仁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