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疾控中心有效开展传染病防控

2017-08-19 10:5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大力度开展传染病媒介防控工作。昨日笔者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城区蚊、蝇、蟑螂媒密度较2016年同期分别下降13.7%、4.3%和45.9%。

今年初,市疾控中心制定《2017年南平市城区病媒生物监测方案》。现场调查后,于3月在主城区设立蚊媒监测点11个、蟑螂监测点15个、蝇类监测点15个、鼠类监测点5个,由专业人员按照媒介生物习性特点,每月两次在晚上开展监测,并对捕获的蚊蝇蟑螂进行鉴定分类,测算密度,指导药物杀灭。

7月中旬以来,市疾控中心根据创省级精神文明城市部署,组织实施延平城区“除四害”活动,组建消杀专业队伍冒着高温酷暑对城区重点单位、公园、学校、市场、垃圾转运站等200多个点开展消杀活动,有效地控制了登革热、疟疾、肝炎等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陈剑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