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政和县卫计局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8-18 16:2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扎实抓好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16日下午县卫计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陈湘闽副书记主持,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相关人员及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医疗卫生单位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管领导汤文赋主席传达了8月16日上午南平市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二是强化担当,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懈怠;三是认真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不疏漏。汤文赋主席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应急工作。三是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四是持续深入开展部位重点整治。五是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与教育培训。同时,指出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普遍不够重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重业务轻安全;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安全投入不够。二是工作落实不到位。标准化建设管理未有效运行,档案资料不全;卫生院大部分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某些卫生院安全生产隐患数量高达7条。并就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职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工作。9月6日厦门金砖会晤,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月底,各单位要签订《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承诺书》。三是加强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我县已进入防高温、防台风季节,要加大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保护力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强化职工职业安全健康,维护好职工职业权利。重点要抓好防台风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吴世清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二是作风上要更加务实;三是措施上要更加有力;四是成效上要更加明显。同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但要讲,还要做好,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警钟长鸣、未雨绸缪;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维护医疗卫生发展安全环境。局长吴世清还重点强调要加强毒麻精药品的管理。(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