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温暖是抗震救灾的强大力量

2017-08-18 10:56:19  来源: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着这一个个瞬间,“泪目”“泪奔”几乎成了网友们唯一共同的反应。我们之所以流下热泪,既是为灾民民众的担忧,更是被这些温暖的瞬间,触及了心灵的柔软之处。事实上,这些温暖的瞬间,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一种强烈的震撼,尤其是那一位四川特警的朋友圈截图。截图中,是这位特警刚刚出生的孩子,孩子是当晚21时29分出生,而那时,孩子父亲的双脚,已经坚实地踏在前往九寨沟的抗震救灾的路上。

透过这样的一个个温暖瞬间,我们首先知晓了地震发生之后的事实。而这些事实,都集中向我们传递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当中,有像这位特警这样的直接身入震灾第一线的英雄,更有着许许多多在救援后方竭尽全力的无私奉献者。无论是提供普通服务的志愿者,还是诸如医生等提供专业服务的志愿人员,他们都是以救助灾民为第一要务。在这些彰显着奉献光芒的温暖瞬间,有一组镜头同样感人肺腑。众所周知,九寨沟是闻名世界的旅游景区,而当地震发生之后,没有一个导游扔下游客。人群慌乱中,导游手中的那一面面并不起眼的旗帜,瞬间让游客心生安慰,不再惊慌。

透过这样的一个个温暖瞬间,我们更是看到了前行的方向。因为这一个个温暖瞬间中的人物,已经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不管是面对地震,还是其他什么突如其来的灾难,总是有人挺身而出,而这样的挺身而出,正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根本。当然,这并不是要求我们所有人都前往救灾第一现场,但这也至少让我们明白,抗击灾难要求我们必须像这些英雄那样勇于奉献、不怕牺牲。

这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在灾害发生之后,摒弃慌乱、畏惧与自私,代之以沉着、勇敢与奉献。我们之所以说“多难兴邦”,关键就在于这些突如其来的灾难总是能够激励我们迎难而上的勇气,总是能够激励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总是能够激励我们顽强不屈的毅力。有了勇气、信心与毅力,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仅能够战胜灾难,而且能够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