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男子喝酒吃辣彻夜狂欢 急性扁桃体炎找上门说不出话

2017-08-18 10:44:3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彭钦平)炎热季节,不少人将聚会安排在了凉爽的夜晚,如再加上喝酒吃辣,急性扁桃体炎往往趁虚而入。最近,到医院就诊的急性扁桃体炎患者大增,有些甚至严重到说不出话来。

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这几天他先后接待了老家来厦旅游的亲戚、来厦出差的同学。为尽地主之谊,清淡海鲜、生猛辣味轮着吃,前天晚上还和客人在酒吧玩了大半夜。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感到嗓子火辣辣的疼,吞咽也很困难,这才急忙来到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其喉咙红肿,呼吸道已被堵成一条缝,确认患上了急性扁桃体炎。

前埔医院五官科林晓青医生介绍,急性扁桃体炎一般高发在夏季,患者中青少年居多。从生理状况来说,如果身体抵抗力低,或受凉感冒,就会使扁桃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减弱,导致口腔、咽部、鼻腔以及外界的细菌侵入扁桃体发生炎症。从生活方面而言,熬夜、辛辣和烟酒刺激,极易诱发急性扁桃体炎。扁桃体炎症若波及临近的组织器官,易导致扁桃体周围脓肿、急性中耳炎、气管炎甚至肺炎等,严重的还会引起急性心肌炎、急性肾炎、脓毒血症等各系统疾病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易患扁桃体炎的人群要通过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少饮酒、少吃辛辣食物。一旦出现咽喉不适,要及时就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