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 征求下半年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2017-08-18 06:41: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市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南平市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健平、张国旺、罗志坚、罗恩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通报南平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皓、潘丽贞、黄亚惠、杨昇、潘敏芳、杨志平、陈培仁、黄艳珠、黄雄杰、温文辉等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赞同市委、市政府对上半年南平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和部署,并围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及精准脱贫、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补齐短板、旅游发展、招才引智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说,党外人士是南平市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着力凝心聚力,为推进南平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加快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

袁毅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较为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聚焦发力、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呈现发展向好、转型加快、攻坚持续、干劲提升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措施、妥善应对。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着力绘好青山变金山的“施工图”,深入开展“四比六促”,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袁毅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做出更加出色优异的工作业绩。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共南平市委同心同向同干,画好“同心圆”;进一步广集众智,加快绿色发展,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人士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的能力。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许维泽说,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有成效、建言献策有质量、奉献社会有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产业做大,抓好“七大产业”规划、建好专业园区、持续招商引资,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把南平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继续把城市做美,重点抓好水美城市、文明城市、智慧城市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功能品质,让城乡更加舒适宜居。要继续把环境做优,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力争将南平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洼地。要继续把民生做实,着力补齐教育事业、卫生与健康事业、养老服务事业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的短板,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做“挚友”、当“红娘”、结“纽带”,共同努力把南平建设成为全国绿色发展的先行示范区。(朱昕华 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