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顺昌县双溪街道“三举措”顺利完成2017年度征兵政审工作

2017-08-17 17:3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镜旭)为确保新征兵员政治上绝对端正可靠,杜绝政治责任退兵,顺昌县双溪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征兵政审走访调查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士兵严把政治关,推进街道2017年度征兵政审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组织领导,序时推进。成立了由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邵卫成担任组长,派出所片警、村(居)主干任成员的征兵政审走访调查小组,明确政审工作职责分工,强化政审工作高效对接,保证新兵政审工作有序、统一、高效地开展。

二是审查到位,严格把关。按照有关要求,征兵政审走访调查小组挨家挨户走访应征青年,与其家人、邻居、村(居)主干深入沟通,全面摸清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重点掌握应征青年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文化程度、思想政治、入伍动机以及现实表现,切实做到不漏时间、不漏地域、不漏对象、不漏疑点,严格把好政审关口。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利用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告廉洁征兵监督员和举报电话,并设立举报意见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政审工作全过程营造公开、透明、廉洁的氛围。严肃征兵政审纪律,始终坚持“谁政审、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政治过硬。

据悉,今年街道共有28名预征对象进入政治审查环节,政审工作持续一个星期,人数为历年之最。不管人员多寡,街道始终坚持“程序不少、内容不漏”,对每一名应征对象见到、走到、问到、查到,严格把关好每一份政审材料,确保街道征兵政审不出问题或纰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