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扩大专业种植草皮 帮助生猪退养户再就业

2017-08-17 17:2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新丁)延平区炉下镇田头村陈文是"南平市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种子”,他创办的延平区东方园花卉有限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如何进一步拓展公司生产,他又动开了脑子。根据他的观察,各地城市、交通等建设事业的发展趋势和环境保护的需求,优质草皮的市场供应必然看涨,加上当地为保护闽江流域生态环境养猪业需要转型另谋职业,许多人力亟待另找就业门路,于是他开辟了种植草皮这一专业。公司很快就种植了马尼拉草皮300多亩,成为南平市个体种植草皮面积之最。草皮一年可生产2~3季,年销售40~50万平方米,平均每亩可采草皮2000平方米左右,每亩年利润可达3000~4000元。福州、三明等地和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前往定购用于城市、园林、房地产绿化和高速公路沿途护坡的客户纷至踏来。根据生产情况,公司吸纳了当地生猪退养户的20余名青年妇女参加草皮生产,从而帮助这些生猪退养户解决了再就业问题,同时还积极发挥了保护环境发展绿色产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可谓一举三得。下一步,陈文又计划再扩大草皮面积100亩,我们相信他从事的草皮种植专业必将迎来美好灿烂的前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