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建设银行 > 正文

金融活水润万家
--建行建瓯支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三农"发展侧记

2017-08-17 16:0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大信贷投放,输血造液"三农"发展

在满足农村地区客户最基本的取款、汇款等金融服务的同时,建行还创新推出了小额"支农贷"、"助商通"等助农融资产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农村地区客户生产、经营,助力"三农"发展。在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现状和农户的贷款需求后,针对农户的特点,建瓯支行推出了海西蔬果茶交易中心"支农贷",为农户提供的小额支农贷款,增强了农户实现"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农业增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助了一臂之力。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建行结合建瓯当地实际情况,与国有性质的绿瓯农林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开办"助商通"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助商通"信贷产品是建瓯支行为服务"三农"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通过创新"土地合作社+政府公司担保"的金融服务模式,对农林公司推荐的优质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客户予以受理抵押贷款。同时,简化审批程序,专门设立"绿色通道",既拓展了农村经营主体贷款的获取渠道,也进一步满足了建瓯市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生产资金需求,对建瓯市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试点工作全面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目前,建行建瓯支行已发放百余笔"助商通"贷款和"支农贷",有力支持了建瓯市"三农"经济的发展。

深耕金融宣传,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一直以来,农民客户金融知识较为贫乏,风险识别能力较低,因此金融知识普及也成为当务之急。建行建瓯支行借助"同一家人"这一品牌,大力开展金融下乡活动。宣传活动多选为当地的赶集日,活动现场搭建拱门、咨询台、业务受理处等,通过现场宣讲金融知识、印发宣传折页、面对面地指导农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渠道等方式,培育和引导广大农民正确的金融意识和理财观,抵制各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持续提高农民客户金融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地培育农民用卡习惯,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为普惠金融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建行建瓯支行将持续重视和提升的县域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继续助力"三农"发展,将"金融活水"浇灌至更广阔的土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