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广使用“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管理系统”显成效

2017-08-17 11:1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首批3309.6吨从漳州招银港进境的美国玉米通过“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管理系统”跨直属局辖区顺利调运入库福建省邵武市华龙饲料有限公司。该批粮食调运信息通过上述系统实现了电子化传递,企业不用再多次往返口岸、属地检验检疫机构办理相关纸质手续,有效缩短通关时间2-3天,节省食宿、交通费用1500元以上。

为加快“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管理系统”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进境粮食监管效能,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高度重视,将推广使用“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管理系统”列入当前重点任务,组织各分支机构全力推广使用,提升福建检验检疫局进境粮食监管信息化应用水平;二是与系统开发公司共同推进该系统与e-CIQ、实验室管理系统、疫情上报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减轻一线工作人员数据重复录入工作压力;三是力求实效,对辖区进口粮食相关企业加强培训指导,及时解决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四是优化保障,粮食调运前,指导进境粮食企业准确填报有关信息,实现平稳过渡。目前,辖区所有涉及进口粮食监管的分支机构均已开始应用该系统,大部分企业也已完成系统信息备案并开始通过该系统完成的进境粮食调运申报及批准工作。(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