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融入新区建设 加速同城化发展 ——访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

2017-08-17 06:5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四比六促’活动中,要进一步总结提升‘百日攻坚’的好经验、好机制、好作风、好态势,把‘聚力攻坚’作为常态、把‘马上就办’作为自觉、把‘真抓实干’作为习惯,持续‘攻’的态势,增强‘进’的动力,提升‘创’的干劲,体现‘好’的成效,全面融入新区建设,加速同城化发展。”16日,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表示。

杨新强说,面对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市区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拿出新办法,全力推进同城化发展,持续“攻”的态势,竖起旗帜“领跑”。“攻”就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把“四比六促”工作和项目落实到岗到人,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部身上。要深化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创新考察办法,真正把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到一线建功立业。

聚力经济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加速转型升级,增强“进”的动力,精准发力“快干”最为关键。杨新强表示,区直主要经济部门全部设立项目办,一条龙做好项目策划、前期、开工、实施等工作。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大推进力度,力争今年固投增长25%,省级“五个一批”项目新增100项以上,区百个重点项目新开工50项,完成投资66亿元以上。做好“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回归经济”,着力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项目。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发展模式,落实并联审批、审批代办制度,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创”的干劲,转型升级“跨越”是永续发展的主基调。杨新强介绍,建阳区做好玖玖花卉鲜切花智能化种植基地、金山都省级育种基地等大规模特色农业项目。加快建阳经济开发区建设,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配套服务,打造一流产业发展平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对重点培育的33家骨干工业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力争企业产值增长10%以上。打造绿色城乡,以水美城市建设为突破口,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力争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体现“好”的成效,落到实处“争先”。杨新强说,“四比六促”时间紧、任务重,唯有咬定目标,干在实处,化压力为动力,保持攻坚态势,才能确保完成任务,实现争先进位。围绕重点工作,不间断开展督查,以督查倒逼落实、推动落实。

机遇与挑战并存,建阳将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深入学习和弘扬廖俊波精神,激发持续向前的动力,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下狠功夫、求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柳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